Together Forever_凡1125

【冢不二】[十年花开*破镜文](01)

    呐,好久没回来了呢~

  听着熟悉的耳语,看着熟悉的面孔,栗发青年不自觉的轻叹了一声。

  这一声叹息,是整整十年的时间,这一声叹息,也是给他离开的十年画上一个句点。

  “不二?”

  “真的是你,不二!”

  接连两声的呼喊,不二周助回头,立马就被一只红色大猫扑了上来。

  “英二,好久不见。”

  “你还知道好久不见啊你,臭不二,这些年你都到哪里去了?”

  “好了英二,我这不是回来了嘛,你就别怪我了,好不好~”

  “好啦好啦,先不跟你说这个,今天刚好网球部聚餐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  不二周助怎么都没想到他刚一下飞机就碰上昔日的老同桌,更没想到今天还是网球部的聚餐日,可是,他现在的状况还适合去吗?

  似是看出了不二的犹豫,菊丸便立马解说道:“放心,你不会遇到他的,这十年里,他也从来没参加过我们的聚餐。”

  菊丸口中的这个他,不二自然清楚,原来,他也和自己一样么……

  虽然菊丸这么说了,但不二还是有些迟疑,毕竟这十年里,他和大家都没有联系过,这么突然的去,总感觉有些不好,“英二,要不还是改天吧,你看我今天刚回来,我实在是…”

  不二的话刚说到一半就被菊丸给打断了,“不行,你今天必须去,你看我这不也刚下飞机么,改天万一你要是又走了怎么办,今天我一定要把你抓走,要不然大家一定会指责我的。”

  不二知道,这时候的菊丸是怎么都不会妥协的,反正他不会来,去和大家见一面也好,怎么说他和大家的关系都还是一样的。

  “那好吧,这些年没见大家,其实我也挺想念他们的。”

  “我就知道,待会我们一起去一定会吓大家一跳,我这躺飞机真是晚的太好了…”

  看着菊丸还和往日一样的活泼,还和往日一样的一打开话匣就关不住,不二只觉得很亲切,这些年来,他经常漂散四方,到哪里都像是一个过客一样,漂泊的久了,他都快忘了这种感觉了。

  聚餐的地点还是河村家的寿司店,虽然十年过去了,但河村家的寿司店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,一进门,不二就立刻看到了旁边墙壁上他们曾经的那张夺冠合照。

  “菊丸学长,你怎么才…不,不二学长!你怎么会在这里!!”

  随着桃城的一声惊叹,大家的目光便立马移向了不二身上。

  “大家,好久不见~”面对大家的眼神,不二脸上的微笑还是和以前一样从容,“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桃城,你说呢?”

  不等大家反应过来,菊丸便先‘邀功’道:“今天你们都不许跟我抢我最爱的星鳗寿司哦,要不是菊丸大爷我,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不二呢。”

  在菊丸的一番‘嘚瑟’下,不二也终于进屋入座。

  许是大家真的好久没见了,不二这样突然出现后,大家还真有点拘束。

  桃城:“不二学长,你是今天刚回来吗?”

  “是啊。”

  河村:“不二,我们在杂志上面看到,这些年你都在当摄影师是吗?”

  “嗯呐,当摄影师一直都是我的梦想。”

  乾:“据我的资料来看,不二这次回来,是和不二的发小六角国中的佐伯虎次郎有关吧。”

  海棠:“六角国中的那个副部长?”

  “阿乾的资料还是那么厉害呀,没错,小虎他下个月结婚,所以我这次回来特意来参加他的婚礼。”

  越前:“不二学长还真是差的远呢。”

  “好久没有听到越前说这句话,还真是有点想念呢。”

  菊丸:“唉呀,你们都先别缠着不二问东问西了,我都快饿死了,还有,大石怎么还没来,他不是最守时的吗?”

  这边菊丸的话刚说完,门外就传来了大石的声音,“对不起对不起,让大家久等了,刚刚在路上突然遇到手冢,所以就…”

  当大石口中的那个名字出来后,空气就好像一下子凝结了起来,与此同时,湛蓝色的眼眸和深褐色的眼眸毫无预料的隔空相对。

  十年未见,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明亮。

  十年未见,他的眼神好像更深邃了。

  “大石,好久不见,英二刚还念叨你呢。”

  天才就是天才,一句话就打破了这突如其来的尴尬,也顺利解脱了自己与他的相对。

  菊丸:“就是就是,大石你还站在门口发什么愣啊,我们可就等你一个了。”

  菊丸句末的‘就等你一个’这几个字发音发的特别重,大家也都听得出来是什么意思,毕竟这些人里面就数他和不二最亲了,他这样为不二‘打抱不平’也是应该的。

  大石也自是了解菊丸的性格,所以他也只是附和的笑了笑便也和手冢一起坐了下来。

  看到不二的瞬间,大石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,刚刚遇到手冢也纯属偶然,这十年间,手冢一直驰骋在职网,他和大家也早断了联系,所以他拉手冢前来用的也是和菊丸一样的理由,真是人算不如天算,这样的巧合也着实太巧合了点。

  青学的九个人就这么突然的凑齐,大家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着不一样的感慨,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没变过,又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变了。

  河村:“不二,这是你最喜欢的芥末寿司,这些年你不在,都没人吃了,赶快尝尝吧。”

  “不好意思哦阿隆,我现在已经不吃芥末了。”

  不二的这话一出来,手冢的心里猛的一动,想当年他为了能让不二少吃点芥末不知道用了多少方法,他现在竟然已经不吃了么?

  河村:“这样啊,那我现在就把这些芥末寿司撤下去,免得待会有人不小心吃到。”

  “不用撤河村,这些寿司我来吃就好。”

  听到手冢的话,不二的心里也是一惊,他很清楚手冢的口味有多清淡,再加上他现在运动员的身份,他怎么可以吃这么辛辣刺激的东西?

――――

  作者语:不会很虐,不会很甜,有多虐也就会有多甜~(反正就这么个意思,大家自行理解就好)

  看心情不定时更新(超过一百热度就码字),不会太短,也不会太长,大家有什么想法尽情留言,谢谢大家~

  

  

评论(16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